最近跟許多班上的同學陸續見面吃飯
一個月下來
大家的話題全都纏繞在工作
嘴上說的全是抱怨
談的都是沉悶的話題
並非是我還沒開始工作的關係
也不是我不能了解大家的心境
只是
聽了那麼多的苦水
很難不讓自己的心情受影響
想法自然也就負面
不是工作很累
就是學姐很機車
要不然就是一直想逃回家
這些心情
我何嘗未有過
工作的等待
未知的未來
缺乏生活重心
這些也是目前所承受的
我很希望
大家可以一起帶著自己的理想及夢想
一起在這個充滿未知的城市中努力
或許
工作上受了許多氣
生活上充滿了疲憊
但是
偶爾
幾個同學一起出來吃吃飯 喝喝茶
把所有的不快一股腦的發洩
我也知道
會覺得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因為沒有人可以是永遠的公主阿
因為這就是生活
人生的前二十年 努力求學
之後的二十年 努力工作
再之後的二十年 努力生活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或許賺錢真的很辛苦
但不就是要讓自己更有資本去做自己更為想作的的夢嗎??
這個階段
會過去的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就是這樣一個人生哲學
大家一起努力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