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被護長投了一枚炸彈
加上這兩天發現跟我同組的學姐被指派小任務
原本自己還不曉得
還傻傻地問什麼任務
看到學姐藉著問我這邊還好嗎?需不需要幫忙~順便看一下我的藥單
我就知道是什麼事了
昨天如此
今天也是如此
我很想說
長官
我真的可以離開
你們不信任我的感覺
讓我覺得我被隔閡不然就挑明了說~~會找人看我的藥單
你這樣叫人私下小動作不斷
讓學姐~吼~~又被派小任務了
對~~我都在增加你們的工作量
那讓我走不是更乾脆嗎?
單位所有的新人多半都是哀嚎連連
護長~~我很想說~~你真的太冒險了~~也太看得起我了
我獨立不到兩個月就讓我上夜班
你知道上夜班人手不夠的問題嗎??
你知道夜班需要很有經驗才能應付各種問題嗎??
沒錯~~
單位有八個新人
那為什麼是我
我覺得自己根本就不夠穩定
上了小夜~~出事了
才來跟我說這些要我注意的話
又開始苛責我的良知
你沒有
但我感覺的出來
會出事也是因為小夜都睡不好的關係
我自己知道
但講也沒有用
你有沒有病也是你家的事
我體力一直不是很好
而且以我旺的程度
小夜那有輕鬆
病人也是不穩
治療也一堆
有時還要care到四個
你知道嗎??
新人care四個是很吃力的
我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
可是你們常常用自己的眼光來看我
覺得我可以
動作快不代表什麼
為什麼要一直要求我這麼多
看著護長的評語
反應快
理解力佳
領悟力好
動作快~~但夜班時有藥物多給情形~~再評估觀察延長試用期一個月
就這樣被打了79分
我很想說
動作快到底代表什麼???
我不懂
寫上去是要証明什麼???
我上次就說過了
我表明我可以離開
你這樣我算什麼
其實我也很不想留下來
我發覺自己已經失去耐心
對病人 對家屬 對學姐 對單位 對護理
我覺得好累好累
明明就是不能熬夜的人
我自己上班很清楚
白班頭腦清析
夜班腦筋混亂
我做不好事情
但也沒人可以了解你這些
學姐做錯事情何嘗未有
只是被掩護罷了
就因為我是新人
要忍受你們異樣的眼光
我很想學林志玲
不要在給我打分數了
連今天書記問我要不要訂便當
還問我是誰
無所謂
我了解同學那天跟我說的話
你已經被當成人力了
對你們而言
我只是人力吧
一個做事很快的機器
做錯了~~就一直被質詢原因 施壓力
可是這兩個月來
你們有曾對我稱讚過幾句嗎??
肯德基不用說
其他的學姐也只會注意你沒做好的部份
關心我的學姐也都放婚假去了
新人~~也都上不同的班
想訴個苦也沒有
說了還怕有心人聽見
我做的事跟正式的學姐都一樣
錢卻遠遠差了人家一大截
台大怎麼可以這樣
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
就連今天告訴np學姐下個月上白班
她都說~~我們該不會又要常常送病人回去做檢查吧
我也不想
但是事情一直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能怎麼辦
發生了也只能哀號
如果要考驗我
可不可以就此打住
我的能力太微弱
認真的說
我一直都沒有把護理放在心上
所以才這麼痛苦
如果賺錢是為了生活
我能不能
可不可以
選擇自己喜歡
或者是另一種讓自己更快樂的方式
這個工作
這個行業
已經讓我不堪負荷
我想放棄這一切
徹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