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篇專訪
感覺燕姿又跨越另一個境地
應該是更成熟了吧
很欣賞她的思維
很正面
雖然僕實
卻有著最真的意涵及道理在其中
給大家看看分享一下


孫燕姿放鬆的一年
YAN-ZI BACK TO THE STAGE

蟄伏過后的第一個媒體廣告,即將推出新專輯的孫燕姿,與ELLE暢談她的生活和心情
隔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后,再度看到孫燕姿。面對這次新專輯發行前的第一個通告,燕姿很準時的到了攝影棚。安適的坐在沙發上,她看來精神奕奕卻也同時有著一種放鬆感。我覺得,那是休息一段時間,重新調整節奏,回歸生活之后,才會擁有的一種舒服和安然。

ELLE:這一年有些什麼樣特別的學習或著感触嗎 ?
燕姿:嗯,我覺得人有的時候很奇怪,我們想要的東西,真正得到的時候,好像又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就像有一句西洋諺語說:「Be care for what you wish for.」,這句話是我這一年比較有感触的一點。

ELLE:可以舉個例子嗎?

燕姿:如果跟其它藝人相比,我一直都蠻幸運的。從一開始就走得蠻順暢,也一直都有鼓勵的話語在耳邊。我得到的東西很多,但緊繃的行程也讓我一直渴望要放松一下。比如說之前規划的休息一整年,希望讓自己完全停下來,覺得這樣就會得到那個我渴望的放松。可是我沒有想到的是,安排好的東西,往往未必會得到你預期的那個結果。 也許當「渴望」出現的時候,你往往得不到原先預期的東西;可是當你懂得享受當下的時候,一切反而很容易。放松是這樣,生活是這樣,即使唱歌也是這樣。

愛帶給人力量

ELLE:自己有些什麼樣的改變嗎?
燕姿:我覺得人本來就會跟著時間而改變、成長,所以不論是戀人或者是歌迷,要求他們一直不變都是不容易的。不過我也懂了在這之中,有曾經的、持續的、未來的¨¨。途中都會來來去去,但是還是一樣的美好。其實對別人而言,我也是一直在變化的。只是以前我會比較努力的調整,可是現在懂得了順其自然。以前會刻意的去找,但現在會更喜歡用一種緣分去看待。 當你放松了之后,不見得下一步一定會遇到什麼,但是有時就是遇到了,發生了,會更覺得是生命的奇妙。

ELLE:听起來很像戀愛的感覺。
燕姿:ㄟ我不能說。

ELLE:那說一下你對愛情的看法?
燕姿:我依然覺得愛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東西,可是我也覺得愛要互相,當你碰到對的人,會覺得人生會更好,而不是更多的煩惱和困擾。當愛是對的時候,可以帶給人很大的力量。

ELLE:這段期間的你處于什麼樣的狀態?
燕姿:我只能說以前的我好未來喔,而這一年的我比較當下。比如說,切菜的時候,我會听到切菜的聲音、聞到菜的香味、感覺到触摸菜的質感¨¨,然后就會覺得好開心。我覺得當你的注意力都在的時候,步調就會自然變慢了,心情自然就會輕松了。

ELLE:這些改變和過去一年的經曆有很大關系嗎?
燕姿:嗯,當然對我來說,去年不是丰收的一年,也有例如金曲獎的走音事件。其實坦白說,這件事讓我很沮喪,會問自己:為什麼可以這麼糟?但我也相信,當你到最底的時候,一定會反升起來的。

ELLE:這個反轉,對你來說困難嗎?
燕姿:有時候的确要比較堅強才做得到,有時候又沒有那麼難。我記得有一次在網站上看過一個關于開心指數的科學報告:當一個人中頭彩和失去腳的當下,開心指數都會十分明顯的驟升和驟降。但是兩個月以后,這兩個人的開心指數都會回到一個和原先持平的數据上。所以我覺得人是有療愈力量,可以自己找到那個平衡點的。

啊!人生真好
ELLE:遇到低潮的時候,通常你習慣自己一個人面對,還是靠身邊朋友的力量走過來?
燕姿:我覺得人都是這樣的,當你一個人的時候,就是靠自己。當身邊有人,可以幫忙拉你起來、給你支持,這是福氣。如果可以,我不希望是一個人面對,因為我覺得很難敖。
ELLE:听說你喜歡打泰拳?
燕姿:對!因為那個有互動,也比較直接、有力道。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而不是像瑜珈那樣一直伸展伸展,什麼都摸不到的感覺。

ELLE:一直以來,你的音樂里面蘊含著一種正面的力道,那是刻意的企划?還是你的性格特質?
燕姿:是不是刻意的企划,這一點可以討論。但是通常再收歌的時候,「像不像我」會是我很大的一個原則。坦白說,我也在我的歌當中找我自己。我也希望自己是這麼堅強、正面的女生。但是究竟是不是
我也不知道。

ELLE:用什麼形容你最貼切?
燕姿:人。人有悲歡喜怒,有做對做錯,但是都不必后悔,因為那就是人生。是因為有那個階段,才有這個階段。所以不管經曆了些什麼,我始終還是會覺得:啊!人生真好!
以上文圖皆出自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