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就是生活
這是派遣最後一集傳達的意念
其實我不能否認
即使我多麼想重返校園
我知道那是不可逆
一種心境的不同
回到校園又如何
已經半社會化的變質
是怎樣都回不到當初的純真
不可能像以前一樣
下了課討論要去哪吃飯 去那玩
忙祿著社團的文案
跟別人起了爭執
還可以說是因為理想不同 理念不同
慢慢地過著幽閒的生活

現在
影響著我的是單位
因為薪資
因為班排的緊
因為情緒化肯德基
因為只會開會的護長
因為上班的緊崩
因為機車的病人跟家屬
就因為這些
弄的自己毛毛躁躁
我想避開這些不談
卻也只是在這打轉
因為
它現在就是我的生活
我知道
可以跟單位的人出去
跟單位的人吃飯
表示關係拉近了
可以跟學姐多聊點什麼的了
也表示她們把你當同事了
這一切
反而讓我想逃
是不是表示我要在這個環境生存了

想想一開始要來台大的初衷
我也知道薪資很少
但我是跟督導說
因為我想要這份經驗值
因為想要學更多

現在
發現自己錯了
薪資不是少的普遍可憐
而學到什麼
我想也就是天屎的工作吧
每天花最多時間處理的
不外乎就是雜事
我想要的是學理
而不是要忍受長官 忍受機車的一堆人

工作不單純
但我總覺得
別的行業不會像這份工作讓人這麼的不耐煩
一天一個學姐跟我說
看我現在做的都很上手了
應該還不錯吧
我只是小小聲的說
我做的很煩
我想她又要覺得我講話太沒禮貌或機車吧
那也隨便你
我的日子過的很慢很慢
才幾個月
有些人都快一年了
我是不是要遵守當時面試所說
最起碼會呆上一年
我也很想走
只是這樣是太勢利了嗎?
我不想讓人覺得我是個言而無信之人
只是
我很努力地想要找出這份工作讓我喜歡的點
很遺憾的是
到目前為止
並沒有
所以
我並不想讓工作就是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