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年時每天都用著數饅頭的心態面對臨床
不知不覺得時間帶領我到了第二年
一樣跟去年第一年時一樣子
沒什麼感覺
只是不能再隨便嚷嚷自己還沒滿兩年的事實
我不管別人怎麼看
不管別人怎樣地叫我學姐
在我心中的那個界限就是兩年
我一直把自己當成新人一樣
害怕病人在我手中變爛
害怕病人會有處理不來的狀況
即使在單位的人已經認為我有能力勝任
但我有著她們無法理解的畏懼
有些時候以孩子氣方式呈現
不諱言
打滾了兩年的社會生活
當初剛進臨床的模樣
我還是一樣耿直
還是一樣的特立獨行
有時我們很難要求別人不自私
當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或為了保護自己時
會用一些動作或語言方式來傷害對方
這是每個人的生存方式
臨床上的人形形色色
除了學會自保外
有時我們必須自己站的住腳
有時也要學會放下或釋懷甚至是學習適應
這就是現習的社會
以前美玲老師總是信勢旦旦的向大家保證
不出一年就會少了一半的人
再沒多久就會想去唸研究所
班上的人紛紛都去唸書
而一直說要唸書的我竟然還在自己的關卡中
說沒壓力是騙人的
最近的ICU TRAINING讓我還真是累壞了
正在走的路又開始懷疑當初的想法
看著別人離職唸書又心生羨慕
要不是要拿年資早就捲鋪蓋走人了
之前小江問過我(小江是我看過最帥的R了)
為什麼我們護士流動很大
我告訴他太苦了
不是工作的苦
而是每天看盡生老病死很苦
用自己的青春堆砌病人的安危很苦
時間一久會覺得整個人被掏空
他對於我的掏空字眼感到驚訝
再者
當醫生就是逐年的進步
而我不管做了幾年我還是做同樣的事
小江告訴我~就是一份工作而已
反問小江你想一直留在台大嗎~當然是不想
所以我告訴他我要KEEP I&O BANLANCE這麼簡單的道理
每個階段追求的不一樣
階段性認務完成後就該瀟灑的離開
某一天上大夜交接班時
看見陳怡婷
好久不見卻已是CR的身份了
當初她還是R2跟著我們一起CRAE這些病人
時光機把我拉回那一刻的回憶
一樣還是很親切有禮貌
笑容永遠是那樣甜美
彷彿病人的傷痛可以在她的笑容中抹去
他們都是CR了
而我呢~
還是一樣的擦不完的大便
抽不完的痰
一點長進都沒有
昨天跟G聊到國中階段
突然間覺得那時不是因為任性而不唸理化跟數學
如果唸的是高中的話
現在也許不是這樣
也許人生總是會留下一些遺憾
學會慢慢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的事實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小叮噹
想乘座時光機回到最初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