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三個月的ICU TRANING終於結束了
一班上班一邊上課
體力還真是撐不住
沒想到我還是撐過來了
果然人的潛力無窮
只是還沒激發罷了
雖然牛仔褲都變成垮褲~激瘦
心理卻覺得很踏實 收穫很多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人總是對無知而感到害怕 退怯
然而當你把自己充實了
培養好自己的能量
對難題就算不能迎刃而解
面對病人也不再是那樣手足無措
每一種專業都應該與時並進
ICU是訓練知識與能力整合的最佳場所
鄭綺老師的話果然印證
我對於發明EKG的學者感到敬佩
十二個面相去分析心臟的電氣生理
彷彿也告訴我們 人生的可能性很多 不要永遠只持一種想法
簡易的一項技術卻蘊含許多複雜的學問
對於EKG可以說得頭頭是道 又深入淺出的劉醫師
真是太欽佩了
一個學姐說
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當下的決定是錯的而懊悔不已
可是事後回過頭想想
當初的選擇是再好不過
是吧!
也許一開始的我懊惱著為什麼要進入台大醫院
現在我卻可以坐在下面聽著全台拔尖的醫師講課
可以實際參與所有的照護過程
突然間覺得自己的工作好像也不是那樣惹人厭
醫學浩瀚 生也有涯 而知也無涯
醫學的領域 還有很多未知的學問
有些時候覺得這些醫師願意盡畢生的努力
為這些病人找尋希望的情操真是偉大
感謝讓我知道ECMO 器官移植等等這些台大醫院才見得到的技術
台大之所以可以在站在台灣醫界的頂端
不為什麼 只因為這些人的堅持
謝謝可愛的督導以及護長們陪著我們一路上課
終於可以開心大喊畢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