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日復一日的照顧病人
不停的跟家屬來回打交道
Cancer好像是教課書上才會出現的疾病
但這一切真實的發生在自己的周圍
才覺得每天雖然跟家屬說那麼多
對同一個問題始終有解不開的結
然而自己身邊的人發生這樣的事
還是很令人難以承受
學姐個性那麼強
一定不希望別人打擾
雖然我們是醫療人員
可是要跨越心理的那道障礙
接受治療 接受自己是病人的事實有多難堪
突然之間覺得學姐奉獻了幾十年的護理生涯給病人
這樣的結果實在令人不勝欷噓
突然好想回家看一看媽媽好不好
突然覺得這樣的護理生涯還該繼續嗎?
我知道人生不可預測的事情太多了
如同班傑明所言"有些時候我們活在即將發生衝撞的軌道上
渾然不知 無論它是意外發生的還是蓄謀已久的 對此我們都無能為力"
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人生.......
我想我盡力了
我所照顧過的病人
生活上的變化
我只能學習著更堅強的面對
學著更釋懷的接受
學著讓自己有著更成熟的心態
其實
我還是有說不出的難過
我可以了解學姐那種心情
因為我們都是屬於很ㄍ一ㄥ的那一種人
也許我該改變一下我的態度
學著更柔軟一點
就像盧卡斯告訴單無雙"痛 要說 別人就會對你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