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雄受邀回國演講他所發表的學術論文,
有個科學高中的學生問他:
「聽說,您是科學高中的畢業生,我也是科學高中的學生,
學長您好,想請教您您喜歡數學的原因?」

太雄悠悠地微笑著說:
「我曾經愛過的女人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那時我回答說因為數學有答案所以喜歡,
現在一想,其實有沒有答案並不重要,我喜歡數學是因為感到幸福不是因為有答案所以感到幸福,而是找尋答案的過程,那本身對我來說就是幸福!」

「喜歡是一件沒辦法的事,無論是誰阻擋,那顆心就向著那裡奔走」

看完雪之女王
覺得沒有秘密花園好看
原因是那時候的玄彬演技沒有金周元那樣唯妙唯肖
眼神也還不夠憂傷
也許是與宋慧喬戀愛後更懂得男女情愛
才有現在的金周元
那一個眼神 一個表情 都讓人回味不已(不停的REPEACT)
雪之女王還是好看的
我喜歡他傳達的意念
人的一生中真的要找一件自己喜歡且熱愛的興趣 熱情且執著的
否則生活會形同枯槁
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 感受到幸福感
這應該是最高的心靈層次了吧!
現在的我生活會這麼沒有重心是因為我失去了一些重要的元素吧!
這幾年不正常的生活型態下來
那些東西已經慢慢的流失
或許更應該說在更早的時候就不見了
想想我小時候好喜歡拿著畫筆喔
一旦畫起畫來是連飯都不用吃的
一定要完成或劃到一個段落才會休息
這種習慣也深深的影響我現在的工作模式
總是習慣整理的好好的
以前有個醫生問我為什麼要這樣
我的回答是"因為要漂亮的交給下一班"
他笑了笑說"不愧是魔羯座的"
現在在麻醉科連學姐也這麼認為
做事情總是這麼要求盡善盡美!
我有強迫症吧~
可是
我有多久沒畫畫了
那個愛畫畫的小女孩去哪了?
想起寶珞父親告訴太雄的一句話
「人活著往往和自己能力所在的事和喜歡的事不一樣」
我是為什麼不再畫畫了?
又是為什麼會走到了護理?
這個不是我興趣卻是我能力能做好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