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工作滿一個月了
獨立的第四天
前幾天還都有學姐幫忙
今天很多都自己來
翻身時也不好意思叫學姐幫忙
加上中午也沒吃飯
體力有些負荷不了
還要上到星期五
今天起床就覺得還是很想睡
頂著寒冷的天氣
還下著陰冷的雨
今天
被針扎了
一個insulin回套不小心
就劃出蓋子
接著自己感覺手有些刺痛
我拿著酒精棉球消毒時
被阿長發現了我的異狀
阿長看到了
要我小心點
我還是把我自己的事情做完
下午阿長跟學姐趕我快去掛號
通報針扎
NP學姐看著我說
你怎麼現在才說呢
早上扎到就要趕緊說
我跑去請門診醫師加開號
醫師一聽立刻說當然趕快幫你處理
一去掛號櫃台
小姐也說等我把單子拿回來後她才會下班
然後又走回去診間
等待時
NP學姐出現了
當時覺得~~我不知道學姐是好人還是壞人 還是只是她講話比較直 但沒惡意的一個人
然後她說你掛副院長的診喔
我不知道耶 家醫科都收診了
就掛內科
醫師知道我是因insulin而扎到
還知道我有b肝抗體
跟我說"中獎機率很小 不用太擔心"
甚至是整個血跟體液碰到
感染的機率都很小
然後NP學姐帶我去檢驗科
檢驗科的人也立刻處理
說這種事情有時效性的問題
越快越好
不過還是因為針扎必須以家醫科來處理
所以我的血是抽了
但沒單子可驗
明天補了才能做
畢竟還是要照正常程序來
我又回單位了
學姐說你怎麼還不緊張
下午才在說
我想因為自己很多事都還沒做
先做完
別擔誤下一班的學姐
學姐說妳怎麼那麼可愛~我想應該是說我太傻囉
我一直跟學姐道謝
很感激她們這樣幫忙
學姐也說沒幫到什麼
一個NP學姐還說
下次在這樣就樣趕快說
病人的事情不重要
自己的命比較重要
單位的R聽到了還說~~這種事還是不要有下次的好吧
我想
肯德基回來一定會劈了我
之前還把kelly跟便當盒弄丟
今天還這樣
加上昨天接一個icu轉來的病人
今天竟然被家屬發現手on Aline的地方
黑青到整個上臂的內側都是
這下可慘了
學姐說之前也是這樣因為加壓不夠所以被告
我的天阿
肯德基一定會殺了我
可是昨天只有一個小小的
今天就這樣擴大
真的快瘋了
我想
這一個月來
發生的事情太多
我真的適合走臨床嗎
真的可以當一個專業的護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