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夜的生活都是日夜顛倒
好不容易今天起了個大早
吃完早餐
晃到楓林大道上坐著
連日的梅雨今天也收斂了
彷彿是宣告我多日不見太陽公公的招喚
一樣地還是很涼爽
楓樹已經長得鬱鬱青蔥
濃密到紫外線一點殺傷力也沒有
少了螽斯娘的鳴唱
我想過了端午之後會更悶熱
微風吹拂著我臉龐
很舒服
好久沒有這麼片刻的愜意了
想起去年我們一起在楓林的談話
現在 妳們都不在身邊
什麼時候 可以再一起聚首
也許我們會發現互相分隔一年後的生活
帶給彼此另一種感動
隨手拿起上班用的小抄本
看著從最初到現在
歷歷在目
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現在的心境很穩定
想著過一陣子是不是該去參加ICU trianing
想看點不一樣的東西

某天上小夜前在台科大的摩斯買了一瓶
抹茶拿鐵~~是我最近的新歡
等待的過程
摩斯的小姐問說
我是不是台大的護理人員
我很訝地問~妳看過我嗎~想說我都很隱密 包的跟歐巴桑一樣
她說因為她們常需要去送餐走動什麼的
加上她覺得我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很納悶是那裡不一樣
看起來有icu nurse的兇狠樣嗎?
後來我的解讀是~~你在說我老了
哼~~虧我那天還穿得很學院
為什麼她不會認為我是藥師 檢驗師 或醫師什麼的
唉~~就這麼脫離不了護理

看著地上黑嚕嚕的螞蟻
想必是去搬食物屯積吧
我知道未來的生活會有什麼不一樣的
就像楓葉會轉紅~雖然學校的不會
坐看雲起時 悠然見南山
很棒~~不是嗎

還有~北醫的第三醫療大樓已搬遷
雖然尚未正式啟用
但是小晃一下的結果是
窗明几淨
寬大舒適
跟之前擁擠的感覺很不一樣
一路看著它慢慢的建造
就像懷胎十月的母親與有榮焉
希望北醫更創佳績
雖然我現在是鳥大人~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