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得越近
才會更了解事實的真相
想像與現實總是有著差距
我抗拒著 衡量著
將來是不是能繼續這樣的工作性質與環境
或者
中途就繼續不下去了呢?
麻護要像個RESIDENT一樣
隨時面對病人變化要有著縝密的思考邏輯
不僅要膽大心細
眼觀四方
除了MONITER 還要知道OPERATOR進行的步驟
每一個環節的影響著病人的變化
對於所有的麻醉藥物及氣體要透徹了解
所有的藥物都影響著血壓心跳
耳聽八面
MONITER的HR頻率變了 SUCTION的音量變大
表示病情又變化了
麻醉與外科習習相關環環相扣
沒有十八般武藝還真做不來
面對病人變化的急迫性比ICU大多了
以前知道怎麼KEEP V/S
現在更覺得是一門專業
就像護長所說"麻護是一個DOOR KEEPER
病人好好的交到妳手上妳就要好好的麻 好好的把人家帶回來"
感覺很像遊走在鬼門關前
以前在ICU只要跟RESIDENT反應所觀察到的變化
接下來由他處理
只要BY ORDER做事
在刀房只有妳一個人
變化時該有什麼處置及反應都要靠自己的專業知識
除非處理不來的要叫VS
隨時處在緊繃狀態
各有利弊
某些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因為負氣而離開
讓自己又踏入另一個不歸路
但是我很清楚原來的環境就算在待下去
我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想讓自己更有知識更強壯
不正是想來麻醉科的原因嗎?
開始感受到這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時
就有想逃回的感覺
覺得每天上班不帶腦袋也很好
做到可以LEADER的程度之後
又重新開始像個小媳婦般的實習生活
真是一大煎熬
也許就像VS所說
"你們現在的工作跟護理師不一樣 雖然也是護理師
但要期許自己有INTERN的程度 漸漸的有R1R2...的程度"
某天熊拿著濕紙巾湊到我鼻子前說
"好久沒有聞到溼紙巾的味道了 好熟悉"
是呀 一個月沒聞到了
也一個月沒有洗手洗到爛的感覺
沒有收不完的大便 抽不完的痰
也許 慢慢的會發現
我離ICU的日子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