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工作到現在
打從進入臨床決定要為自己的將來好好規劃
於是龜毛到東挑西撿
終於挑上了鳥大做為自己職場的開始
幾個月下來
發現自己變了
那顆柔軟的心已不復見
是麻痺了吧
現在我對病人一點同理心也沒有
曾經
有那麼一瞬間
我為自己身為鳥大的護士感到驕傲
現在
在msn上談論著內科與外科的差別
竟然對我們來說都已經不在重要了
那份重量像微汽泡蒸發
竟然就只是淪為工作而已
原來這就是護理
不禁讓人覺得可笑
如果日劇版的白色巨塔描述的是權力鬥爭
那麼
我更為喜歡侯文詠的白色巨塔
真切的刻劃巨塔下每個人對於生活的掙扎與無奈
過去醫療總是站在權威的角度下
俯視著每個病人
但時代的改變
醫療也變成了商品一樣賤賣的服務業
我一直覺得
醫療是無法跟服務業相提並論
就像急診永遠沒有先來後到
但是
很無耐地每天都在應付一些自為有點錢 亦或是有點學歷的
滿瓶不搖半瓶搖的人
有些時候覺得
你有尊重過什麼是專業嗎
再者
生老病死的畫面看多了
一顆心就快變得硬梆梆
會想離開
是因為不想讓自己在這樣沉淪下去
無論是多麼極富愛心的人
有一天
難保不會迷失於巨塔下的陰影
你跟我說過的話
一直在我腦海裡反覆出現
我了解你的無奈
每個人都是這樣吧
有那麼一種悲哀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