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得自假去員工旅遊
但衝著很久沒有好好放鬆一下的心情
又沒去過北海岸
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遊去
一個小時的車程不算太遠
沿路上台北的陰天漸漸飄下細雨綿綿
基隆果然是雨港呀
整個潮濕到不行
不過北海岸原始不刻意加工的景色
真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讚嘆
院長還說來那麼多梯次
這次天候最不宜呀
看來我們還真是某種程度的幸運
坐著遊覽車的感覺
彷彿又重回到國中畢業旅行的感覺
既興奮又愉快
很像小朋友要遠足一樣
灰濛濛的天色
就好像九份那古老的幽徑巷弄的韻味
名為知性之旅
果真還學到不少
分成十個小隊
把不同部門的人組合在一起
經過一輪的互動式體驗
對一些其他部門的人有初步了解
主持人還說跟一個人玩遊戲勝過你跟他一年的對話還要更了解
這或許是有那麼些道理存在
我這組的兩位急診住院醫師
讓人見識到急診人的特色
邏輯性的思考
精準度的判斷
精闢的分析問題所在
只是一個簡單的遊戲
竟然可以有這樣到位的作戰方案
我真的覺得護理真是不太愛用腦的行業
難怪越來越笨啦
就像院長說的
台大醫院的醫師是全國最優秀的學生
又進入這個學術的殿堂
自然是一等一的箇中好手
雖然有少數的人會有自我過度放大的台大病
但在這些台大人的身上我卻看見
王文華所提到半個屁股的堅持態度
也許有些時候我們老說他們怪
但這一種堅持執著的力量
才是延續台大的精神所在吧
院長期許我們不要只是亞洲第一
更要放遠全世界
還告訴我們美國最好的醫院是Johns Hopkins Hospital
但它並非樣樣研究的領域都拿第一
告訴台大人要有這樣的期許
原來
我每天都跟這些極為優秀的人一起工作呀
突然覺得自慚形穢
見賢思齊 見不賢而內自省
我真的該好好進修一下了
院長說台大沒有被郭董買走喔
台大癌症醫學中心的經營權還是在自己人手上
台大果真有台大的風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