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一股熱忱能擁有多大力量
我以為我對語言有著無限的喜愛
原來也只是掛在嘴上的皮毛
兩三年前的記憶帶領著我
來到新的進度
新的學習環境
卻少了學生時代的那股熱忱
總是把上夜班工作很累當藉口
沒有認真複習
怎麼會有進步的空間
還是習慣性的用中文表達
還是習慣性的用中文的思考邏輯
也許對於我這樣子的最好方式
是把自己丟在法國
比起在台灣還來得有效果吧
有些時候覺得以前過於著重專業科目
雖然學過日文德文法文
可是卻沒有一個能用來充分表達
在一堆陰性陽性中卻又不時被英文干擾
我想要的
卻不是我想的
學習
應該在學生時代充分獲得
而不是像現在力有未逮
我的世界還是一樣的小
並沒有因為語言而更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