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沒上樓下了
一下來感覺全部都人事已非
交班時發現
這樣的Weaing速度不是小郭P的做法
學姐才告訴我小郭P現在不在這了
我嚷嚷著他真的被調去金山了嗎?
想著那天還看著他抱著一堆東西
沒想到
雖然早知道他會調走
哎~
兩年多來
雖然以我這樣的小咖是跟VS沒什麼交集
但是我知道他一向很認真的教學
雖然有時我覺得住院醫師被考倒的窘態很好笑
但聽著聽著也會學到些什麼
看著NOTE熟悉的字跡不再
取而代之是新的VS指令
那英文字圓圓滑滑的很漂亮
簡單的給予order
清楚了解病人當天的狀況
去看了一下他的專屬抽屜
發現裡面空無一物
只留下外面那一張單薄的"XXX醫師專用櫃"
突然間覺得淡淡的惆悵
我們真的要回總院了嗎?
同事告訴我
就算回總院
原本的VS李也不會當太久
之後就會換其他的VS
兩年呀
不長也不久
但在臨床這種分秒必爭與時間的競賽中
可以發生的事太多了
先是單位的人事更動
換了護長
又換了VS
一起工作這麼久
多少會捨不得
總是在別人繹動之下提醒著我們
時間不停的流逝
別人工作高遷了
才發現自己還停留在原點
別人結婚生子了
才發現自己已經面臨適婚的輕熟女年紀
家人生病了 
才發現他們老了
自己已經長大了
卻也不在年輕了
有人告訴我研究所的路是很孤獨的
必須不斷的嚐試失敗 一而再的重新開始
工作又何嘗不是這樣
不斷周而復始
一樣的疾病
一樣的工作內容
病人變爛了
septic shock then expired
一次又一次的無力感襲擊而來
我們究竟能對生命有多少掌握
人生就是這樣
生活也一樣
東西壞了就該汰舊換新
如同風信子第二次開花的道理
如同塔羅牌死神逆位
成長的過程走到了臨界點
是該轉換新生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