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月 這一年就結束了
很難相信自己可以熬到現在
雖然結訓是件愉快的事
但認真思考要去哪一家醫院又開始煩惱了起來
畢竟 麻醉界很小呀
外面的醫院不管是環境 人力上都不比台大
要從事這樣高風險的工作
我還是希望我的後台可以硬一些
外面的醫院還是外科為大為主
台大還是比起其他醫院資源充足的
至少隨時可以叫得到醫生
雖然整天應付那些麻醫就夠煩的了
最近開始會想起剛進來的模樣
從內科跳到麻醉科
什麼事情都不一樣
從一個正職員工變成人人都可以對妳大小聲的SNA
而麻醉工作從事的是麻醉醫師的工作內容
舉凡插管 airway的問題 學液動力學
跟以前從事的護理工作已經大不相同了
要去麻醉科之前當然知道會有這樣的改變
但實際工作內容是身歷其境才知道
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適應
當然還有身份的改變
要知道沒有收入真的很沒安全感
過去三年多的年資完全歸零
重點是發現這行業的薪水還比護理師少的時候
後悔做出這樣的決定
如果要我再選一次
我真的不會來麻醉科了
當初去受訓洗腎室就好了
可是做到現在
我也不諱言
麻醉讓我從很多醫學的角度去思考病人
而不是以前被灌輸的護理思維模式
很多時候是要思考病人為什麼現在會血壓低?
為什麼血壓高?外科做了什麼事有什麼影響結果?
得到學理應證時的那種豁然開朗是愉悅的
而且麻醉每天都充滿變數
跟護理工作的一成不變不同
一樣的麻醉藥打在不同的病人身上就有不同的反應
這當中獲得的樂趣很多
但前提是少挨罵就很好
不然被罵的狗血淋頭也沒啥心情學細微末節
一開始也覺得要插管好恐懼
到現在不需要旁人協助就可以把ENDO好好的放進去VOCAL CORD
雖然打A LINE有時中有時不中
但已經比我以前抽痰 翻身 換大小便強的多
做到現在已經可以獨立在房間MAINTENACE病人
雖然我每天都會有層出不窮的問題等著我
麻CVS的個案數也比其他同學多
一樣的房間跟其他人比起來好像就是累了那麼一些
就把它當成訓練自己的能力吧!
這一年來
有得也有失
希望我麻醉的精髓學了七八成
剩的就靠自己當NA時補強經驗了
不過前提是
可以有錢多事少的好缺嗎?
台灣的麻醉護理還是不夠成熟呀
希望不遠的將來麻護也可以比照國外麻醉護理
有國家執照
提升教育水平
重點是薪資是不能比照一般護理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