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了三天的職前訓練
反而壓力更大了
之前都不認為自己在這麼大體系的醫院工作
完全一點sense都沒有
大概是在公館的關係吧
走進總院
氣氛都跟公館不同
無形的壓力籠照著
可以發現的是
總院的護長上起課來一點也不輸學校的老師
這應該是很好的資源吧

msn上跟幾個同學聊工作的近況
其實大家都不喜歡
也都硬著頭皮在上班
生活變得一點品質也沒有
重心也全都集中在工作上
也許還是適應的階段
碰到太多的狀況
有些時候懷疑自己能力是否足以去面對這樣重症跟複雜性高的care
臉上永遠都是疲倦
一想到要上班
心情就莫名的緊崩
一到了單位
就跟上緊的發條沒兩樣
一直被時間追著跑
什麼時候
自己能夠輕而易舉的駕馭時間
而不是被時間奴役

我知道
在自己決定要選擇臨床工作時
到離開的那一天
我都要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的挑戰
三順不是這麼說的嗎?
人生就是靠膽識來過日子的
這份工作
不僅僅靠的是膽識
還要有專業知識
跟精準的判斷力
才能成就一個專業的nurse
一位護長上課時說
護理工作就像是脖子
你沒辦法說她有什麼重要性
但少了她卻什麼也都不成
她就是這樣隱形的成就許多各個專業
很辛苦
卻不能少
是的
我從來不否認她是一份專業
也許在我討厭她的同時
我更能發現她帶給我的成長與快樂
我還是會不斷地抱怨跟發牢騷
還是討厭應付murmur的家屬
不斷地想要逃離這個環境
但也許有一天
就像np學姐所說
她就這樣一做做了十年

來吧
磨刀剨剨向豬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