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體會關欣跟邱慶成說的話了
"從事醫療這個行業 最重要的就是誠信名譽 一但誠信沒了 就什麼也不是"
這句話
當初深深地銼入我腦海
那樣深刻而真切的
現在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今天學姐這樣的一句
讓我再度喚醒這樣的回憶
又犯錯了
找不到anti也沒給藥
也沒說
我知道今天來一定會被發現
果然
又寫了一張意外事件報告單
小夜學姐很驚訝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問她跟我上班是否壓力很大
她非常驚訝會發生這樣的事
她認為我不是那種做事不認真會偷懶的人
但就是發生了
我也跟學姐說因為我昨天真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她告訴我不可以講這種話
我知道
所以護長跟我說的時候
我也沒跟她說我感冒
學姐說因為我們面對的是生命
是非同小可的事
我也了解
所以有些時候只問事情的結果而不問過程
做了就是做了
解釋也只是讓人覺得你在狡辯
學姐還告訴我
她聽到別人說我交班時
上一班的學姐沒交到的
我會告訴下一班的學姐說上一班沒講
也許學姐覺得我在推謝責任吧
我知道自己要釐清病人的狀況
可是剛care的第一天
我真的無法一下子攪懂
事情就是這樣
你交班時沒攪懂
下一班也是把責任推到你身上
什麼都是新人的問題
之前護長也要我去幫忙其他學姐
不知從那聽來說我動作很快
做完了都不幫學姐的忙
真的
人言可畏
雖然沒有說的很嚴重
但我已經覺得自己裡外不是人了
因為我也不能解釋什麼
我知道
不管怎麼做
都有喜歡你跟討厭你的人
我也知道書記對我一直不是很友善
我也沒說
有的時候
覺得北醫畢業對我來說是負擔
在台大上班也是負擔
我一直都很平凡
也一直不是站在雲端上的人
我只是在我現有的能力範圍
去努力自己的一切
或許是彌補自己家庭背景的不足
或許是想擺脫令人難堪的過去
走到目前這個地步
我已經看不清前方的去路
再回首來時路
卻也迷失方向
停在這個頓點
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黃院長說過"醫師是一個令人內疚的行業 它成受了太多不可能的期望"
護理也是這樣的吧
家屬永遠對你有過份的期待
希望你多關注自己的親人
然而
這一切
承擔太多太多的風險
承擔太多太多的責任
犯了一點錯
也許就造成更不能挽回的局面
也許
我該重新的思考
我究竟可否承擔這一切
這樣偉大的護理工作

這些日子以來
我過得應該不能算開心
臉上笑容也少了
眼圈也黑了
人也更瘦了吧
或許過去的我
活在媽媽的羽翼下
可以任性而為
現在
必須自己撐起自己的天
成長
一點也不快樂
我一點也不夠堅強的去面對這些
不是能力好與差的關係
就一定可以做到多好
有些時候
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
我一直在害怕那天
你們對我期望越大
失望也越大
現在
應該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