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不到為什麼我想成為一名外科醫生的任何理由.....
但我可以找到一千個為什麼我要辭職的理由
他們試圖去努力
這些人的生命在我們手裡
那一刻到來時 這只是又多了些遊戲
你也要早一點趕上那個腳步
或者 回過身來並且解決它
我不會放棄 這裡的事情
我喜歡這片讓我展身手的天地"

最近看了實習醫生
看完終於了解為什麼有這麼高的收視
除了一些局外人愛看
我想連圈內人都愛吧
我很喜歡Grey在第一集的最後心得
給了我一些啟示
並不是說我熱愛護理
CODE BLUE第三集中
一位律師告訴緋山醫生"我們的工作都是建立在別人的不幸上 根本就是一個沒有回報的工作"
想想也是呀
拿自己的工作環境來說
通常VETILATOR dependement的病人通常會有VAP的問題
往往都是感染問題往返醫院
而WEANING也常只是一線之隔
家屬無法理解
second run時抱怨就出來了
不像一般病房 病人好了還可以出院回家
滿滿的感謝信涵收不完
但~ 我們家病人不要越變越差 或者能持平的狀態就要偷笑了
以前R2說老人這麼多 每天都會有老人死掉 花這麼多心力究竟值得嗎?
所以這是一個沒有回報的工作
我不會再想病人或家屬要給我回饋
我只求心安理得
不須要為了他們的抱怨搞得自己毛毛躁躁
臨床工作不討厭
以前唸了那麼多書還比不上自己親身照顧的實際經驗來的深刻
討厭的是你總會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人
無論是病人 家屬 更或者是自己的同事
以及上級長官要求的繁文縟節
這兩部片很好看
寫實的貼近臨床工作者
某些主角說的話讓我心有戚戚焉
藍澤說~在普通小醫院一年能學到看到的東西 這裡一年就看到了
我也承認台大給我的學習機會很多 除了有些是自己怠墮的問題
三井說~做不到就說做不道 知道自己的份量比磨練本領更重要
工作到現在
一年多來的訓練
當然有些本質改變
當初的慌亂取而代之的是冷靜穩定
不誨言我遇到TRA的CASE還是會焦慮
還是會對機車的病人兇
不能說現在的我很喜歡護理
只能接受
因為它是我現在在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wu1229 的頭像
    lilywu1229

    lilywu1229的部落格

    lilywu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